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 数学物理方向
从计算数学角度理解深度学习的频率原则
许志钦 副教授(上海交通大学)
2021年11月24日9:50-10:50  

*主持人:陈勇 教授

*讲座内容简介:
在这个报告中,我将从计算数学的角度,包括解微分方程和数值分析等方面,理解深度学习的训练过程。我首先介绍用深度学习参数化解的方法解微分方程的一般方法。然后通过Jacobi迭代和有限元等来理解深度学习解方程与传统算法的异同,特别是深度学习从低频开始学习的频率原则。

*主讲人简介:
许志钦,上海交通大学自然科学研究院/数学科学学院长聘教轨副教授。2012年本科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致远学院。2016年博士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获应用数学博士学位。2016年至2019年,在纽约大学阿布分校和柯朗研究所做博士后。主要研究方向是机器学习和计算神经科学。多篇论文发表于Journal of Machine Learning Research, AAAI, NeurIPS, CSIAM Trans. Appl. Math., Communications in Computational Physics,European Journal of Neuroscience和Communications in Mathematical Sciences等学术期刊和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