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 数学物理方向
修正Camassa-Holm方程的可积离散化
虞国富 教授(上海交通大学)
2021年11月17日14:00-15:00  闵行数学楼127室

*主持人:傅蔚

*讲座内容简介:
在本报告中,我们将基于Hirota双线性方法和约化思想,构造带有色散项的修正Camassa-Holm方程的可积空间离散模型。我们首先在相关变量变换下,给出修正Camassa-Holm方程的一组双线性方程。通过离散KP方程的Mura变换,给出双线性修正Camassa-Holm方程的Grammian型和Casorati型行列式解, 并构造双线性方程组所对应的半离散方程组及其行列式解。最后,通过离散形式的Hodograph变换,构造可积半离散的修正Camassa-Holm方程。在连续极限下,离散方程收敛到连续方程。

*主讲人简介:
虞国富,2007年6月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博士后。现为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孤立子与可积系统、特殊函数、正交多项式方面的研究。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SCI论文3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晨光计划、上海交通大学晨星青年学者奖励计划等多项研究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