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 数学物理方向
离散薛定谔谱问题与KdV型可积离散方程
张成 副教授(上海大学)
2020年11月20日13:00-14:00  腾讯会议

*主持人:陈勇 教授
*时间:2020年11月20日13:00-14:00
*地点:腾讯会议(会议 ID:849 779 164)

*讲座内容简介:
从二阶离散薛定谔谱问题的共变性出发,我们得到了一大类多维相容的KdV型的离散可积方程,并建立了和Adler-Bobenko-Suris分类(除Q4方程)的联系的对应。我们的方法具有一般性,可以用来探索高阶离散可积系统。

*主讲人简介:
张成,上海大学数学系副教授,2010年硕士毕业于里昂高等师范学院理论物理专业,2013年博士毕业于伦敦大学城市学院数学物理专业,2015年开始在上海大学数学系工作,2016年入选上海市青年东方学者岗位计划。张成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可积系统理论及应用,包括可积偏微分方程的初边值问题、离散可积系统的精确解与相容性结构等,在J. Phys. A, Stud. Appl. Math., Nonlinearity, SIGMA等专业领域杂志发表论文十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