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 方程方向
奇性传播动力学:局部与整体
程伟 教授(南京大学)
2020年11月18日15:30-16:30  腾讯会议号 636 777 910

*主持人:曹永罗 教授
*时间:2020年11月18日15:30-16:30
*地点:腾讯会议号 636 777 910

*讲座内容简介:
这个报告将回顾Hamilton-Jacobi方程的粘性解的奇性传播理论的发展以及近期的进展。粘性解的奇性是变分意义下研究Hamilton动力系统自然产生的数学问题。奇性传播是Hamilton系统的不可逆现象的体现,与系统的复杂性有着密切的联系。我们将着重讨论基于奇性特征线的奇性传播的局部理论以及全局理论的已有的结果以及进一步的展望。我也会谈到这一理论在几何以及动力系统中的应用以及前景。

*主讲人简介:
南京大学数学系教授,博导。目前主要研究领域为Hamilton动力系统,Aubry-Mather理论,Hamilton-Jacobi方程的粘性解理论,变分法与最优控制,平均场博弈论等。另外对几何测度论、sub-Riemannian几何、非光滑分析具有浓厚兴趣。在 J. Math. Pures Appl.,Comm. Math. Phys.,Calc. Var. Partial Differential Equations,Comm. Partial Differential Equations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发表20余篇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