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 数学教育方向
增强现实(AR)技术与数学/科学等学科教学融合
蔡苏 博士(北京师范大学)
2020/11/26 周四下午 3:30-5:00  闵行数学楼401报告厅

主持人:李淑惠 博士
报告时间:2020/11/26 周四下午 3:30-5:00
报告地点/形式:线上线下结合(闵行校区数学楼401报告厅+钉钉平台群号:34250664)

报告人简介:
蔡苏,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教授,“VR/AR+教育”实验室主任,“移动学习”教育部-中国移动联合实验室副主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学者,中国仿真学会3D教育与装备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高等学校青年英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和面上项目、北京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青年专项、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发表论文70余篇,已授权发明专利7项。指导本科生13次获国家/北京市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资助,并分别赴哈佛大学、多伦多大学、UCL、卡内基梅隆大学攻读硕/博士。在国内外有几十所“AR+教育”实验学校。研究方向:VR/AR教育应用、STEM教育。

报告摘要:
增强现实(AR)是虚拟现实(VR)技术的延伸,它通过在现实环境之中设置虚拟信息,让学习者在虚实融合环境中与学习内容互动。本次讲座介绍国内外K-12教育领域中增强现实学习环境的现状和未来教育发展前景,并分享自主研发落地实践的AR在数学教育和科学教育等领域的应用案例,为教师跨学科教学能力素质提升提供指引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