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 数学物理方向
变系数非线性发展方程的非局部问题
辛祥鹏 副教授(聊城大学)
2020年11月17日14:00-15:00  腾讯会议

*主持人:陈勇 教授
*时间:2020年11月17日14:00-15:00
*地点:腾讯会议(会议 ID:821 232 690)

*讲座内容简介:
近年来,作为非线性科学的热点问题,非局部对称及非局部方程的研究成果显著,被广泛应用于海洋学、量子理论等科学问题的研究。本次报告研究了变系数非线性方程的非局部问题,主要分为两部分:1)通过对变系数(2+1)-dimensional generalized shallow water wave equation的研究,构造了方程的Schwartzian形式、非局部对称,并通过引入新变量成功将非局部对称局部化,最终构造了方程多种形式的精确解。2)利用AKNS系统的谱问题,构造了变系数非局部nonlinear Schr?dinger equation,并成功得到了此方程的Darboux变换,进而研究了方程的精确解问题。

*主讲人简介:
辛祥鹏,聊城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可积系统方面的研究,包括局部及非局部对称、Darboux变换、符号计算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参与多项国家及省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发表SCI文章2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