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 计算数学方向
求解时变等式及不等式方程组的递归神经网络
郭东生 副教授(华侨大学)
2020年10月26日(周一)9:00-10:00  闵行数学楼126室

*主持人:郭学萍 副教授
*时间:2020年10月26日(周一)9:00-10:00
*地点:数学楼126会议室

*讲座内容简介:
求解等式及不等式方程组是许多科学与工程领域中的一个重要课题,根据求解结果往往可以分析和解决一些实际问题。目前用于求解包含了等式及不等式的时不变方程组的多种方法已被提出,但针对时变情况下的研究较少。鉴于此,我们研究了一种新型递归神经网络来求解时变等式及不等式方程组,并通过仿真结果来表明其有效性。进而,考虑到硬件实现的目的,我们采用不同的差分公式对神经网络进行离散化处理。此外,我们成功地将上述神经网络及其离散模型应用于机械臂的运动规划。

*主讲人简介:
郭东生,博士,副教授,硕导,中国自动化学会智能自动化专业委员会委员。2015年获得中山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博士学位,至今就职于华侨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主要研究领域是机械臂智能规划、递归神经网络的理论与应用、高精度数值算法的设计与应用。主持多项国家级、省部级及校级科技项目的研发,迄今共发表SCI期刊论文69篇。特别地,近3年以第一/通讯作者身份发表SCI期刊论文20篇,其中IEEE Transactions系列论文11篇(例如一区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Neural Networks and Learning Systems、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Informatics),3项发明专利获得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