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非线性微分方程的对称及群不变解的分类
胡晓瑞 副教授
2020年9月21日 10:00-11:30  腾讯会议ID:343 170 104

*主持人:陈勇 教授
*时间:2020年9月21日 10:00-11:30
*地点:腾讯会议ID:343 170 104

*主讲人简介:
胡晓瑞,浙江工业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2年博士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导师陈勇教授。研究领域为非线性微分方程的对称和符号计算,已发表相关SCI论文20余篇,主持完成国家基金项目两项和浙江省基金项目两项。

*讲座内容简介:
利用Lie点对称求解微分方程(无论其可积还是不可积)是一种很有效的方法。对于非局域对称本身来说,不能直接应用于非线性系统的求解。我们采用扩大原系统的方法,把非局域对称转化为扩展系统的点对称。群不变解的分类等价于Lie代数的分类,我们提出了一种直接的保最优的分类方法。这种基于所有不变量的取值来分类的方法,改善了以往仅仅依靠Killing form进行分类的情况,结果既能保证最优系统的全面性,又能显示各个代表元素之间的不等价性,无需另外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