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李对称方法求解常微分方程
齐旭天 博士(University of Texas Rio Grande Valley)
2020年9月16日 09:00-10:00  闵行数学楼129室

*主持人:倪明康 教授
*时间:2020年9月16日 09:00-10:00
*地点:数学楼129

*主讲人简介:
齐旭天博士,2019年博士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导师倪明康 教授,现在University of Texas Rio Grande Valley做博士后。

*讲座内容简介:
李对称方法是一种通过重构坐标系以“拉直”解曲线,从而能顺利求解微分方程的方法。该方法的计算过程简单易懂,然则其背后所蕴含的思想与原理则更是堪称一绝,是一种典型的以目的反推出过程的研究发展过程。本次报告将重点解释李对称方法的思路来源及其对应的几何表现,通过“模拟重现”开创者的研究思路及过程,介绍李对称方法的主要步骤,并通过实例展示该方法的实际计算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