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党建工作
数学科学学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书记上党课集体备课会
2019-10-14 00:00:00

 

10月14日下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如何针对支部书记讲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在数学楼126会议室组织开展了支部书记上党课集体备课会。院党委书记贾挚主持备课会。

专职辅导员于国妮以“初心 使命 担当”为主题,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和要求、具体目标和重点举措、祖国70年的70个第一和榜样的力量为案例以及新中国第一所社会主义师范大学的使命与担当做了内容丰富详实的辅导讲座。

贾挚书记指出党中央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需要,对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她强调,上党课要对学生重点“讲知识”,讲清楚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坚守初心和使命对国家、民族的伟大复兴的重要性,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激发爱国爱党的热情。对教师重点“讲要求”,对照“初心”,在师德和业务水平上找差距,下功夫提高,抓落实。

与会人员围绕辅导讲座进行了讨论,他们纷纷表示,讲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遵循原则性和灵活性、共性和个性的统一。既要充分讲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和要求,又要结合本支部实际,突出自身特色。会后,各党支部书记将把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内容与所在党支部实际相结合,在10月底前为支部党员们讲授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