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党建工作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21-12-22 00:00:00

为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夯实基层党建工作,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根据上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有关要求,20211222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在统计楼103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书记贾挚及其他党委委员、10个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余富团主持。

会上,贾挚首先表示,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是贯彻落实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的重要体现,指出要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华东师范大学党支部工作细则(试行)》要求、落实“七个有力”进行经验总结,共同推进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再上新台阶。

随后,基础数学党支部书记罗栗、应用数学党支部书记赵纯奕、数学教育党支部书记张向韵、基础数学博士生党支部书记陈尖、应用数学博士生党支部书记于国妮、数学教育博士生党支部书记李娜、基础数学硕士生党支部书记梁勇、应用数学硕士生党支部书记郑淦心、数学教育硕士生党支部书记邵昊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围绕学院中心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支部建设、履职情况、存在问题、改进思路举措、工作计划等方面依次做了述职汇报,退休支部书记张红艳作工作汇报交流。

 

院党委委员采取一述一评方式分别对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做了点评。大家认为,各党支部工作抓得扎实、克服诸多困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各党支部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进一步紧密结合,抓好党建促发展。围绕立德树人、学科发展、师生利益等中心工作抓党建,强化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发挥好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希望各支部党建工作突出特色亮点,打造品牌效应,一以贯之地抓好落实,对标全国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加强内涵建设,争当示范典型。


点评过后,党委书记贾挚就党委书记抓党建情况,副书记余富团及党委委员潘建瑜、邱瑞锋、周风、吴颖康、程涛还分别就分管的宣传、青年、统战、妇女、组织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

贾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既是一次党建述职会、工作交流会,也是一次问题分析会、任务部署会。通过述职,可以看出学院2021年度党建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特别是研究生党支部自10月份调整设置以来,各项工作在认真细致地推动。与此同时,一些党支部的思想认识、党建与业务融合度等还需进一步提升。就推动学院党建工作更好开展,贾挚提出三点明确要求。一是要坚持理论学习不松懈,每一个支部要结合专业特点,创建特色品牌活动,扎实做到学习内容入脑入心、真学真用。二是做好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围绕学院“十四五”规划,推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工作高效有序开展。三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围绕加强数学学科建设,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根据述职情况、日常了解情况和点评情况,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