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党建工作
同乘党史巴士 体验革命“初心” ——数学科学学院基础数学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2021-10-13 00:00:00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提高学习教育实效,1013日,华东师范大学示范党支部数学科学学院基础数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共同搭乘“党史巴士”,重走百年党史路,感受奋斗新征程。

党史学习教育巴士课堂活动是在市委宣传部指导下,由SMG与浦东新区区委宣传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联合主办,SMG东方财经·浦东频道、浦东公交共同承办。

\

本次党史巴士从中共一大会址出发,途径中共二大会址、五卅运动纪念碑、陈毅广场、浦东开发陈列馆等红色地标。在党史巴士行驶过程中,讲解员用声情并茂的讲解带领老师们共同探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奥秘。通过一幅幅史料图片与一帧帧视频画面,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难历程在眼前生动浮现。途中,老师们还与讲解员积极互动,回答问题,“认真听讲”答对的老师还得到了一份特别的礼品。在生动活泼的方式中,大家感官“开动”,看、听、学兴致盎然。虽然时间不长,但全体党员却从移动党课中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再到改革开放翻天覆地的百年伟业,接受了一场“沉浸式”红色党史学习教育之旅。

在浦东展览馆,大家在一幅幅照片、一段段视频、一组组数据前驻足观看,重温了浦东开发开放30年的沧桑巨变,感受了浦东开发开放30年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深受教育、倍感鼓舞。

通过此次“党史巴士”移动课堂学习,让大家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不可复制,党的伟大成功没有捷径,党的伟大功绩不可磨灭。正值华师大70周年校庆,大家纷纷表示:将充分汲取移动党史课堂的宝贵经验财富,把理论和现实结合起来,在教育岗位上,发扬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奉献精神,为学院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为学校早日建成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贡献数学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