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党建工作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数学教育党支部与银川一中开展教育筑梦计划结对启动仪式暨联组学习会
2021-09-28 00:00:00

2021928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数学教育党支部与银川一中“教育筑梦”结对启动仪式暨联组学习会在线举行。数学教育党支部全体党员、特邀嘉宾熊斌教授,与银川一中数学教研组全体教师、第三党支部部分党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会议由数学教育支部书记张向韵主持。

 

会上,张向韵简单介绍了本次教育筑梦计划的背景以及帮扶内容。针对银川一中提出的教育梦想,数学教育党支部制定了以下的帮扶计划:为资优生提供参加非常数学夏令营的名额,邀请教师参加数学教育研讨会,提供教材与相关书籍,开展专家专题讲座等活动。

接着,宁夏一中魏剑老师介绍了该校百年办学历史、文化底蕴、发展历程、师资力量、校园文化建设、学业成绩等,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结对帮扶能够帮助宁夏一中解决数学竞赛师资力量匮乏、资优生难以突破竞赛瓶颈的困境,为学校资优生提供更优质的学习机会与平台,为学校发展注入强大的专业力量。

随后,熊斌教授作数学竞赛专题讲座,他从数学奥林匹克概况、国内主要赛事、IMO中国国家队的选拔三方面介绍了数学竞赛概况。熊斌教授充分肯定了数学竞赛的积极作用——为尖端人才培养输送血液,并基于我国参加IMO获奖情况分析了目前国内数学竞赛的现状与发展。熊斌教授希望青年数学教师积极投身数学竞赛事业,为我国数学学科培养挖掘更多的人才。

最后,双方对后续帮扶方案进行探讨与研究。

教育是激发,是唤醒,是点燃。教育是光,会因为相信而把它变为现实。相信通过后续活动的深入推进与开展,银川一中将依托数学科学学院的优质资源,为银川一中推动教育改革,托举起更多宁夏学子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