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党建工作
永葆初心,奋斗青春l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召开2021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
2021-05-28 00:00:00

  为加强对毕业生党员的教育管理,进一步提升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 528号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在数学楼102室举行“永葆初心,奋斗青春”2021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贾挚、副书记余富团、专职组织员龙文静、辅导员于国妮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余富团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书记贾挚以《了解红史绿城,学史悟思、知史奋进》为题,围绕红史绿城、遵义会议、学科往事、使命担当四个部分为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她指出,青年人在不同的年代,承担着不同的历史使命,如何将自我融入到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振兴中,是每位新时代青年应该深入思考的问题。她勉励全体毕业生党员,一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要牢记党员身份,认真学习党史,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进动力,让初心融入血脉,将使命扛在肩头;二是要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正确面对生活中的压力和挑战,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迎接前进路上遇到的各种挑战;三是要心怀“国之大者”,在实践锻炼中增长学识才干,紧跟时代变化,继续深学精研专业知识,发挥自身特长,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党课结束,贾挚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字字铿锵,激励毕业生党员始终铭记入党誓言,巩固和增强为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奋斗的信念。

 

  随后,龙文静对毕业生党员关系转接、党员材料整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了党组织关系转接的重要性以及转接中的注意事项,使毕业生党员清楚地了解了党组织关系转接流程,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意识和组织观念。

  活动最后,18级硕士党支部书记谢秋月向全体毕业生党员发出“分享成长感悟,展望美好未来”的征文倡议,号召毕业生党员积极参与,向学弟学妹们分享成长中的收获和感悟,为学弟学妹成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毕业生党员教育是数学科学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毕业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收到了引导广大毕业生党员铭记党员身份,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