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党建工作
“追寻红色足迹,传承时代精神” ——数学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参观上海历史博物馆
2021-05-19 00:00:00

 追寻红色足迹,传承时代精神,数学科学学院基础数学、应用数学、数学教育教工党支部“学党史、悟思想、话初心”,519日联组来到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参观学习,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党史现场教学课。

上海市历史博物馆的展览从“序厅”、“古代上海”、“近代上海”和“难忘的瞬间”四大部分构建展陈体系,共陈列展示文物约1100余件/套,较全面地反映上海的政治、经济、文化与社会的历史变化,留存了城市发展中重要的文化信息,具有很高的历史文化价值,承载着几代上海人的记忆。

全体党员重点重温了“近代上海”教育专题板块。该板块以上海城市史为脉络,革命史为重点,再现了昔日上海滩的繁华和近代上海作为中国工人阶级大本营和中国共产党诞生地在全国救亡图存、民族复兴道路上的重要贡献。抗英英雄陈化成督造的振远将军铜炮、首版《共产党宣言》、1911年孙中山当选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的选票……无一不在提醒参观者牢记革命的艰难历程。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不仅深切感受到了上海历史的变迁发展,而且通过回顾历史、以史为鉴,促使大家更加清醒地意识到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和历史使命,纷纷表示将会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