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党建工作
数学科学学院理论中心组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早期纪律建设图片史料展》
2021-04-01 00:00:00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了解、把握党的自我革命和纪律建设历史,41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参观了《抓铁有痕铸党魂——中国共产党早期纪律建设图片史料展》。此次中心组学习采取扩大形式,学院党委委员、党政班子成员以及关键岗位管理人员等参加了学习活动。

在志愿者的讲解下,与会人员回顾了党的纪律建设光辉历程,探寻纪律建设源头,体悟党自始至终坚持从严治党的决心和为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初心使命。


参观结束后,与会人员进行学习交流。

学院党委书记贾挚谈到,此次参观学习很有意义,让我们学习了党的纪律建设工作走过的光辉历程,感悟从严治党的初心使命。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我们党员要以身作则、严肃纪律规矩,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尽好责、出好力,为学校和学院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余富团谈到,通过学习丰富了自己的党史知识,也拓宽了自己的党史教育眼界。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可以从以下方面着力:一是,内容选取上要撷取其要,突出重点。二是,故事性要强,有故事才能提高吸引力。三是,素材展示形式要灵活多样,让人觉得不落俗套才好。

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潘建瑜谈到,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特别是党的纪律建设的认识,取得了非常好的学习效果。非常期望有更多类似的展览活动或者图片影像资料,激发大家学习“四史”的更大热情,帮助提高学习效率。

学院党委委员吴颖康谈到,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展览中提到的这样一句话: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这次展览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铁的纪律。习总书记说,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组织严密、纪律严明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在新时代深入推进党的建设中具有重大意义。

学生支部书记、辅导员于国妮谈到,在和平年代的今天,党的纪律建设确实任重而道远。尤其对于青年大学生党员而言,如何从自身做起,继承和发扬好党的纪律建设的优良传统,是当下需要思考的问题。

应用数学党支部宣传委员、本科生教务秘书汪家录谈到,无论是加强党史学习,还是做好党的纪律建设工作,归根结底,都是坚持和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都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根本宗旨的生动体现。通过学习,了解了我们党的纪律的建设源头,感悟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更加明白作为一名党员的纪律意识与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继续在自己的岗位上砥砺前行,献礼建党百年。

学院财务秘书丁丹凤谈到,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就在于它的铁的组织纪律。只有继续保持铁的纪律,才能在新时代的大潮中继续战无不胜攻无不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