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党建工作
对标先进,创新争优 ——数学科学学院召开支部党建工作交流暨新学期计划展望座谈会
2021-01-14 00:00:00

  为交流经验、谋划未来,推进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113日、114日,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分别通过线下、线上召开了教工和学生支部党建工作交流暨新学期计划展望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贾挚、副书记余富团,以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以对标落实两个“条例”为抓手,以争创先进党支部为主线,以推动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为目标,各党支部分享一年来的工作经验,聚焦支部党建不足,补短板、强弱项、抓治理,认真制定新学期计划。过去一年,教工党支部围绕中心,集思广益,在课程思政、主题党日、服务区域党建等方面创新方式方法,拓宽党建视野,积累了不少经验。学生党支部结合学科专业,聚焦四史学习,创造性组织开展各种党建活动,激发了支部活力,扩大了在学生中间的影响。经过研讨,大家指出,还需要进一步与优秀党支部看齐,还需要以更优异的成绩服务学科建设,服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研讨中大家深刻体会到,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党建工作永恒的生命线。党建定向导航只有紧扣学院改革发展这条主线,找准党建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的结合点,把握好着力点,才能“定”在明处、“导”在实处,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夯实基层党建是办校治校的基本功。不断夯实高校基层党建,持续固本强基,激活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细胞活力,增强对师资人才的感召力和凝聚力,是"双一流"建设的题中之义,也是高校争创一流实践征程的有力保障。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贾挚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新挑战,我们深感重任在肩、时不我待。今年的党建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和成果导向,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和发展举措,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创新机制、彰显特色、增强活力上持续发力,努力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及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