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喜报|首届CSIAM应用数学落地成果发布,我院吕长虹教授团队入选
2021-06-15 09:06:18

  6月12日,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以下简称“学会”)第二届“数学促进企业创新发展论坛”在重庆开幕,开幕式上发布了首届CSIAM应用数学落地成果。由华东师范大学吕长虹、王超、谢瑾奎等共同完成的“洋山四期自动化码头智能操作系统关键模块”,及其他三个项目获得应用数学落地成果认证。
  学会理事长张平文院士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徐文伟,重庆市科学技术局党委书记、局长许洪斌和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原副总经理史坚忠,重庆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主任杨新民教授和华院计算技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宣晓华,上海国家应用数学中心联席主任金石教授和长安汽车公司汽车工程研究总院总经理詹樟松依次上台为项目代表颁发认证证书及创新研究资助。CSIAM应用数学落地成果评选委员会主任江松院士主持本次仪式。
  CSIAM应用数学落地成果评选认证活动于今年首次举办,旨在鼓励更多的应用数学科研项目成果转化落地,助推产学研融合创新,促进应用数学及相关产业的发展。活动得到了应用数学界及产业界专家学者的广泛参与,征集到了多个项目。经过严格的资格审查、专家组评选、学会常务理事会投票,正式评选出4项应用数学落地成果认证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