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长捐赠传继爱心,这个社团以“菁英翱翔”为名做公益回馈社会
2021-05-28 08:48:03

“求学的学子,对母校在成长时期给予自己的帮助是难以忘怀的,”王德站学长在捐赠活动中提到,“现在希望能帮助学弟学妹们成长,未来能为社会有所贡献”。

早在2017年,数学系95级校友、菁英教育集团董事长王德站学长捐赠学校,设置菁英奖学金,日前再向学校基金会捐赠设立了菁英学生卓越发展基金,累计捐赠225万元。

在基金的支持下,数学科学学院成立了“菁英翱翔社”,大学生志愿者们赴贵州德江县、云南寻甸县、江西赣州市、上饶市、重庆綦江区开展暑期支教、传播数学文化活动,组织了“泾彩课堂”“非常数学云课堂”公益活动等。菁英教育校长叶迪在活动中提出,“乐于看到菁英翱翔社通过暑期社会实践等做一些对社会有意义的事情。”在本次捐赠仪式上,“菁英翱翔社”成员陈彦、杨溢向王德站、叶迪夫妇献上鲜花表示感谢。

3

菁英2

菁英翱翔社社员、学生代表陈彦、杨溢向王德站、叶迪夫妇献上鲜花

在捐赠仪式上,王德站学长的辅导员、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在讲话中再次感谢王德站、叶迪夫妇多年来对师大学子的帮助和激励,她希望受助学生刻苦学习、努力成才,将来像王老师一样,怀揣感恩之心,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同时,作为王德站从“学霸”到“名师”到成功企业家的见证人,她希望同学们学习王老师不畏艰难、勇于拼搏的奋斗精神,在艰难困苦中磨炼意志,在学习实践中增长才干。她最后祝愿所校友企业发展越来越好,也希望校友继续关心支持母校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向王德站、叶迪夫妇颁发捐赠证书

    此次捐赠活动在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举行,数学系95级校友、菁英教育集团董事长王德站及其夫人菁英教育校长叶迪、菁英教育集团董事王雷、菁英教育集团人力资源副总监王婧妍等捐赠方代表,华东师大党委副书记杨昌利,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部长余佳,学生(研究生)工作处副处长兼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周赛君,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章晶晶,数学科学学院院长谈胜利,党委书记贾挚,菁英奖助学金获奖代表陈彦、杨溢参加仪式。仪式由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余富团主持。

与会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