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界面内波的非线性相互作用模拟
2020-07-16 16:00:00

*主持人:陈勇 教授
*时间:2020年7月16日 16:00-17:00
*地点:腾讯会议(会议 ID:355 863 637)

*主讲人简介:
王振,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博导,辽宁省“兴辽英才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大连理工大学星海优青学者、大连市青年科技之星,研究方向为非线性水波动力学,海洋环境统计模拟。研究非线性水波的动力行为、可积性质,大范围波浪的统计推断和演化计算。研究成果获辽宁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第一完成人),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2项,海洋工程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教育教学成果三等奖1项,大连理工大学优秀指导教师。

*讲座内容简介:
主要介绍两种不同密度流体在扰动作用下的内波的相互作用规律, 扰动源简化为两个点涡,流体运动基于势流理论,分析流体密度,上下层厚度,Froude数和两个点涡的不同位置对界面内波的影响规律,数值计算采用了全非线性边界积分方程的拟牛顿法进行求解。给了其线性解析结果,和非线性结果进行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