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我院张通老师喜获校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决赛一等奖、第四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三等奖
2020-07-07 13:40:08

624日下午,我校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决赛顺利举行。此次比赛根据学科类型和参赛教师人数分文科1组、文科2组和理工科组共三个组举行,来自19个学部、院系的34位青年教师同台竞技,我院青年教师张通发挥出色,荣获理工科组一等奖。

 

作为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重要抓手,自1996年起,学校每两年举办一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今年是第十三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校师生尚未全部返校,但是学校仍然秉承传统,按时启动了华东师范大学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活动。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在初赛阶段,参赛教师提交参赛课程教学大纲、5个学时的教学设计和1个说课视频,23位教师晋级决赛。入围决赛后,参赛教师从5个学时教学设计中准备5个课堂教学节段,决赛前一个小时,抽签决定比赛讲授的课堂教学节段。通过15位校内外教学名师评审,共产生一等奖11名(文科组7名,理工科组4名),二等奖12名(文科组8名,理工科组4名),我院张通老师获得理工科组一等奖。

几乎与此同时,619—21日、27日,作为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推荐的历年校教学比赛获奖选手或院系推荐选手之一,张通与其他4位教师共同代表我校出征第四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获得了自然科学基础学科三等奖的好成绩。在此表示热烈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