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感怀红船精神 感受红色魅力——数学系师生党员赴南湖参观考察
2018-01-01 9:30

感怀红船精神 感受红色魅力——数学系师生党员赴南湖参观考察

  为进一步促进党员学习了解党的历史,切实增强爱国、爱党热情,增进师生友谊,数学系党委于4月21日组织来自应用数学教工党支部和研究生一、二年级党支部的51名师生党员共赴嘉兴南湖开展“红色之旅”主题教育活动。

  嘉兴南湖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1921年7月,在南湖红船上,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党的第一个纲领和第一个决议,选举产生了党的第一届中央政治局领导机构,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



  当天,党员们首先来到了南湖革命纪念馆,也许是回想起了自己当年入党时的情景,很多党员师生情不自禁地放慢了脚步,神情庄重,严肃,认真参观学习了馆中陈列的革命历史资料图片和影像资料,深情的眼眸中透露出坚定的信念和决心;一起追寻中国共产党90年的光辉历史,体会党的成长历程,缅怀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的铮铮誓言仿佛又在耳边回响。

  下午,党员们又参观了会景园、英雄园、揽秀园、五相祠、南湖湖心岛上的烟雨楼等胜景,并参观了中共一大红船——南湖革命纪念船。在红船上,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感怀90年前参加中共一大的革命先辈们在这里讨论通过党的第一个纲领、产生第一个决议、选举产生党的中央领导机构的情景。之后,党员们纷纷在红船旁边拍照留念。

  本次参观考察活动,给师生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使党员们再一次接受了革命历史的熏陶和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作用。革命已经胜利,但我们的步伐却不会因此停止;南湖红船已经泊定,但是中华民族的复兴事业仍将继续!

(转载自:组织部院系动态201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