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第十七届华东师范大学数学建模竞赛、校内专题热身赛颁奖会暨2020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赛前指导会举行
2020-09-18  

99日下午,第十七届华东师范大学数学建模竞赛、2020华东师范大学数学建模校内热身赛(新冠疫情防控专题)颁奖会暨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赛前指导会举行。校教务处副处长徐世猛,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潘建瑜,党委副书记余富团,指导组教师张向韵,团委书记刘欣雨以及教务秘书谢宇出席颁奖会。来自全校二十余个专业的学生共计200余人线下、线上参加了活动,颁奖会由余富团主持。

校教务处副处长徐世猛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数学科学学院为推动华东师范大学大学生建模水平提高所做的工作。徐世猛强调了数学建模对人才培养的重要性,他希望各院系进一步加强合作,动员更多学生参与比赛,在更高水平上提升团队竞争力,在已有基础上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徐世猛2

教务处副处长徐世猛致辞

   

徐世猛、潘建瑜、余富团、张向韵分别为在第十七届华东师范大学数学建模竞赛、2020华东师范大学数学建模校内热身赛(新冠疫情防控专题)中获奖的同学颁奖。两次校内赛由教务处和数学科学学院联合举办。第十七届华东师范大学数学建模竞赛,于430日至54日举行,全校有43支队伍计119位同学报名参加,经评选,一等奖2队,二等奖4队,三等奖8队。由于参赛作品表现优秀,成绩突出,增设特等奖1队。新冠疫情防控专题赛,全校共84支队伍计209位同学报名参赛,一等奖2队,二等奖3队,三等奖7队。

 

获奖同学和颁奖嘉宾合影

 

随后,第十七届华东师范大学数学建模竞赛特等奖获得者张汉雨、2020华东师范大学数学建模校内热身赛(新冠疫情防控专题)一等奖获得者陈俊潼分别发言,分享了他们在准备参赛、团队组织以及建模中的心得体会和经验。

张汉宇

张汉雨同学分享获奖经验

 

陈俊潼

陈俊潼同学分享获奖经验

 

据悉,在此次颁奖会之前的94日至97日,数学科学学院还特别邀复旦大学蔡志杰、华东理工大学鲁习文、同济大学陈雄达、上海交通大学高晓沨多位专家,以及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有着丰富竞赛指导经验的指导组教师张向韵、朱升峰、黎芳、毕平等,为同学们做赛前培训。

 

ECNU-数模赛前培训安排c2b6e563f352e8421aefdf579617f04

赛前校内培训

 

颁奖会结束后,学院团委书记刘欣雨、教务秘书谢宇为与会同学做了2020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赛前指导,对竞赛时间节点、赛情变化、提交作品、赛题发布通道、有关资料、保障、纪律等分别做了讲解。教务处和数学科学学院为保障同学们顺利参赛,组织协调了100余教室、会议室、报告厅给参赛同学,并由后勤管理部门管理通宵使用。

 

数学科学学院为学生讲解竞赛注意事项

 

赛前指导会

 

910日,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正式开赛。我校共有169队共计497位同学报名参赛。预祝参赛同学再获佳绩!

bb55f0ccded62f59b9f9a95120d81d7

2020ECNU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参赛队掠影

 

2020918

数学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