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曹锡华数学论坛 - 代数分论坛
怎样用英语撰写数学论文
李福安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2018-01-01 12:13  华东师范大学

"曹锡华代数论坛"系列的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 怎样用英语撰写数学论文
报告时间: 4月15日(星期三)下午3:00--4:00
报告地点: 闵行校区数学楼102报告厅
报告人: 李福安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摘要:报告人结合自己长期在Algebra Colloquium任职的体会,谈谈怎样用英语撰写数学论文,并从论文的各个组成部分,分析一些常见的错误。


报告人简历

李福安,男,1944年1月生,1966年毕业于复旦大学数学系,1978年到中国科学院数学研究所读研究生(导师万哲先院士),1981年获理学硕士学位,留中科院数学所工作,随即去美国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任Visiting Research Associate并讲课一年,1986年在数学所获理学博士学位,1987年任副研究员,1993年任研究员。研究兴趣:代数(特别是环论与模论、代数K理论、环上典型群等)。1987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三等奖(与万哲先等合作)。1987至2004年任德国数学文摘评论员。1994至2002年任Algebra Colloquium(代数集刊)责任编委,2003年至今任副主编。此外,在中国科学院数学研究所任党委书记8年,在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任党委书记4年。

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