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党建工作
“知院史,强使命,谱新篇”——数学科学学院应用数学支部热议《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2020-12-23 00:00:00

1224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应用数学支部在数学楼129举行了以“知院史,强使命,谱新篇”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赵纯奕主持。

  首先,赵纯奕带领大家回顾了我院数学学科的发展历史。华东师范大学数学学科的发展,与曹锡华先生40年前运筹帷幄打下的坚实基础密不可分。他抓住改革开放的好时机,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代数学研究生,带出了一支老中青结合、一流学术水平的代数群和量子群研究和教学队伍,进而把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系代数教研室建设成为一个具有国际影响的代数学研究中心。华东师大数学学科正是在像曹锡华先生等老一辈教师的努力下,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周风也回忆了与曹锡华先生相处的故事。

随后,通过对标双一流,赵纯奕分析了当前数学学科面临的困难及问题。他强调,当前数学学科处于历史发展的最佳机遇期,也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惟有众志成城,携手共进,才不会辜负时代。他号召支部全体党员教师,积极参与,发挥自己的优势和特长,为我们学院今后的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着,赵纯奕组织大家一起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他表示,《总体方案》是新中国第一个关于教育评价系统改革的文件,也是指导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吹响了新时代进一步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的号角, 要深刻把握《总体方案》的重大意义。

最后,与会党员围绕院史和《总体方案》的学习展开热议。大家一致认为,教育评价改革旨在引导教育回归立德树人的根本,在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引导全党全社会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观、人才成长观、选人用人观,坚决克服重智育轻德育、重分数轻素质等片面办学行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支部党员李韬提出我们应以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看待《总体方案》出台的背景及意义,思考如何建立健康的教育评价生态。袁海荣认为《总体方案》强调破除“五唯”,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有利于营造利于老师们潜心育人、静心培养学生的环境氛围。赵纯奕指出,应该坚持师德师风作为第一标准,发挥榜样在教书育人上的力量。贾挚强调,曹锡华教授在数学研究上孜孜以求,在学科布局上高瞻远瞩,在人才培养上呕心沥血,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教师学习,作为党员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体方案》,践行师德师风标准,致力履行教育教学职责,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