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英国格拉斯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一行来我院交流座谈
2024-03-22 08:57:46

2024320日,英国格拉斯哥大学(University of Glasgow)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Nigel Mottram教授及学院Xin Li教授一行来我院交流访问,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程涛教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助理曹晓颖以及教务处葛蓓等参加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程涛对Nigel Mottram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期待双方在国际交流合作、学生培养项目上开拓合作机会。Nigel Mottram介绍了格拉斯哥大学及其数学与统计学院的概况,并欢迎华师学子前往格拉斯哥大学交流。双方深入讨论了在学生学期交流、联合培养、短期互访等方面合作的可能性,希望建立两校交流合作机制,为学生创造更多交流机会。

Nigel Mottram教授向学院赠送纪念品

 

格拉斯哥大学始建于1451年,位于英国苏格兰地区的格拉斯哥市,是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属于罗素大学集团成员。格拉斯哥大学截至目前已培养8位诺贝尔奖得主,始终处于全球研究领域前沿。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是我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数学研究基地、人才培养基地。近年来,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全面实施人才培养国际化战略,积极派学生赴境外交流互学互通,与国际学生同台竞技。通过各类资助提升计划,支持学生进行短期访学和交流,参与国际合作研究,参加暑期学校或国际学术会议等。学生赴境外参加各类学术活动人数逐年递增,国际视野明显拓宽,科技报国情怀明显增强,学术成果明显量增质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