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华东师大数学科学学院与华东师大第二附属中学 “数学拔尖人才培养博士后工作站”揭牌
2024-03-18 09:03:48

  314日,在华东师大数学科学学院成立6周年之际,华东师大数学科学学院与华东师大第二附属中学“数学拔尖人才培养博士后工作站”正式揭牌。华东师大数学科学院院长吕长虹、党委书记贾挚、博士生导师熊斌教授参加揭牌仪式,华东师大第二附属中学校长周彬、党委书记袁军以及数学骨干教师、丘成桐少年班学生等参加活动。活动由华东师大第二附属中学王平副校长主持。

华东师大数学科学学院与华东师大第二附属中学“数学拔尖人才培养博士后工作站”正式揭牌

  吕长虹在致辞中提到数学科学可谓是国家科技发展的基础动力来源,并且随着科技发展越来越重要。数学领域拔尖人才的培养不仅仅在大学,人才的早期发现和贯通式培养也非常关键。为有天赋的孩子建立特殊人才培养通道,为不同类型的人才提供更具个性化的培养方式,这是教育界必须要探索的方向。此次华东师大与二附中携手建立“数学拔尖人才培养博士后工作站”是创举,更是责任与使命。

  周彬在致辞中提到华东师大二附中的发展离不开华东师大的深切关怀,此次数学科学学院的大力支持令二附中有底气、有信心。他表示,把数学人才培养博士后工作站设在中学,这是前所未有之举。周彬希望丘班同学们意识到,当下GDP稳定增长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科技飞速发展,数学学科是科技发展的重要支柱,是科技创新的源泉。打好数学学科的基础,意义非凡、影响深远。

  在现场师生的见证下,“数学拔尖人才培养博士后工作站”正式揭牌,踏上共同培养数学拔尖创新人才的新征程。

工作站聘请熊斌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周彬为熊斌颁发聘书。熊斌以新身份对博士后工作站的工作内容提出了期待,并勉励学生们潜心做学问,专注钻科研。

熊斌为丘成桐少年班同学们上数学课

  揭牌仪式后,熊斌为丘班同学们上了一节数学课。同学们兴趣浓厚,在课堂上积极思考、踊跃发言,一探数学中“不变量”的妙用。

  华东师大数学科学学院是我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数学研究基地、人才培养基地。近年来,在国际权威的ESI全球学科排名中位于全球数学学科排名的前百分之一,在国内名列前茅,在最近的一轮评估中被评为优秀学科。拥有国家数学学科一级博士点和数学教育博士点,数学博士后流动站,国家理科基础科学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上海市核心数学与实践重点实验室,上海市首批“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和若干个数学专门研究中心。

  新闻链接:https://www.ecnu.edu.cn/info/1094/6574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