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田刚院士考察中国数学会数学教育分会秘书处
2024-01-19 09:29:13

2024117日下午,中国数学会数学教育分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田刚院士莅临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考察中国数学会数学教育分会秘书处,并与华东师大数学科学学院数学教育方向的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吕长虹,中国数学会数学教育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数学科学学院范良火教授接待并陪同考察。

田刚院士首先来到数学教育分会秘书处办公室,范良火教授介绍了秘书处人员组成与基本运行情况。

座谈会上,田刚院士听取了数学科学学院本科师范生代表以及数学教育方向研究生代表关于在校学习情况,参加校内外教学实践、学术会议,以所学支边支教、传播数学文化以及服务乡村振兴和服务中国数学教育发展的情况汇报,了解了华东师大卓越师范养成、数学教育方向研究生培养的情况。田刚院士指出,数学教育是国民素质教育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人的发展起到基础性作用,期望数学教育分会与华东师大能够探索数学基础教育、拔尖人才培养方面一些可能的新途径,为国家数学教育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吕长虹主持座谈会,华东师范大学原校长、数学科学学院王建磐教授及部分青年教师、学生代表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