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上海市核心数学与实践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2023-12-20 10:29:19

20231219,上海市核心数学与实践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施国跃,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席南华院士,实验室副主任冯志刚,科技处副处长王华,以及学术委员会成员丁龙云、冷岗松、刘若川、吕长虹、秦厚荣、谈胜利、王建磐、熊斌、姚一隽、赵会江、周青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席南华主持。

上海市核心数学与实践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施国跃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学术委员会各位委员对实验室的工作出谋划策表示感谢,希望实验室未来发展要服务创新人才培养、涵养良好学术生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施国跃副校长致辞

实验室主任熊斌向学术委员会作了实验室工作报告,汇报了实验室一年来的主要工作进展情况,包括研究水平与贡献、人才队伍建设、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等。

实验室主任熊斌作工作汇报

实验室青年成员罗栗教授介绍了自己近期的研究进展。

实验室成员罗栗介绍近期工作进展情况

学术委员会在认真听取各方面汇报后,认为实验室通过多年建设已形成了稳健的发展态势。学术委员会经过充分研究讨论后指出,实验室要在现有基础上继续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和成才环境,要充分总结自身优势,找准发展机遇,集中力量形成实验室科学研究的特色和亮点。

席南华院士主持交流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