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数学科学学院卓越育人“回头看”系列活动丨本科生期中教学系列座谈会举行
2023-12-11 15:03:31

为了进一步深化学院在育人目标、人才规格、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教育方式的重新梳理和流程再造,数学科学学院于1129日至128日分别面向强基拔尖学生、非师范生和师范生召开了卓越育人“回头看”系列期中教学座谈会。座谈会由副院长程涛主持,院长吕长虹、副院长罗栗、周国栋、副书记余富团和各年级辅导员、强基拔尖班班主任以及教务员参加座谈会。教务处主管林德龙、学工部副部长李燕列席了部分座谈会。

座谈会期间,师生就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学术交流、就业深造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学习困惑,程涛一一作了解答和建议,他指出学习数学要不畏困难,肯花时间,打下坚实的数学基础。余富团鼓励大家在课程学习上遇到问题要多参加老师的答疑、多和老师及助教交流。

【强基拔尖专场】

程涛向大家介绍了强基拔尖班学生所关心的培养方案、课程设置以及强基转段政策等。各年级强基拔尖班班主任鼓励大家要多参加暑期学校、学期交流项目等,通过参加学术交流活动既可以拓展学术视野,也可找到自己心仪的导师。

【师范专场】

对于师范生求职所必备的教师技能训练,数学科学学院和孟宪承书院给同学们提供了很多教学比赛活动,帮助大家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和职业技能。此外,很多学生提到借助B站等线上教学资源学习,成为学习的新趋势。

【非师范专场】

对于非师范生关心的保研问题,程涛向学生介绍了推免方案及名额分配政策。李燕提到学工部将会联合学院组织更多的跨学科双创活动、校园活动,以期在进一步强化学风建设的同时,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提升综合素养。

学院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对标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问题清单”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卓越育人工程要求,将进一步完善生长型卓越育人体系,探索数学人才培养特色,推进人才资助培养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