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控制系统+人工智能
2020-10-16 16:00:00

*主持人:李韬 教授
*时间:2020年10月16日16:00-17:30
*地点:腾讯会议ID:773 619 175

*讲座内容简介:
人工智能是当前的热点议题,将与人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涉及众多技术领域。如何将人工智能与自动控制系统相结合形成智能控制系统是急需思考的问题,本报告对这一问题进行探索。首先讨论一些实际系统(诸如多智能体系统、无人驾驶系统等)对智能化功能的需求,给出一些需要解决的具体技术问题;然后,尝试提出智能化控制系统的理论框架,讨论与传统控制系统的区别;最后,讨论未来可能的研究方向。


*主讲人简介:
杨光红,东北大学特聘教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负责人。现任《控制与决策》主编以及Journal of Control and Decision期刊副主编、中国控制与决策会议总主席(CCDC,2010-2020)、中国自动化学会信息物理系统控制与决策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自动化学会技术过程故障诊断与安全性专业委员会副主任、5个国际学术期刊编委(IEEE TFS等)、IEEE控制系统协会哈尔滨分会主席。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故障诊断与容错控制、系统安全性、信息物理系统分析与控制等。发表学术专著3部,SCI期刊论文400 余篇, Google引用2万余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项目、重点国际合作项目、联合基金重点项目以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国际创新合作”重点专项等国家级项目。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2014-2019),2019年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