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热烈祝贺我校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上海赛区赛中取得好成绩
2018-01-01 9:30

  为了培养人才、服务教学,增加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中国数学会从2009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2015 年10 月24 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上海赛区赛在同济大学和东华大学隆重举行。本次数学竞赛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参赛,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此次竞赛,我校共有12 名同学获奖,其中数学组二等奖3 名,三等奖1 名,成绩仅次于复旦大学;非数学组一等奖1 名,二等奖2 名,三等奖4 名,另有一位同学获得上海市非数学组三等奖。更为可喜的是获得非数学组一等奖的孔令通同学将代表上海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这是自数学竞赛举办以来,我校的首位同学获得非数学类专业一等奖并获得参加全国决赛资格的同学,整个上海赛区仅有8 名同学有此荣誉!这也是我校连续两年有同学能代表上海大学生参加全国总决赛!

  本次我校大学生数学竞赛的骄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教务处和数学系领导的关怀和大力支持,也离不开那些认真进行教学和辅导的老师们的辛勤工作。同时,充分展现了我校数学教学整体的水平和实力。希望在以后的比赛中,我校同学能够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

详细信息与获奖情况参见下列文件:我校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上海赛区赛中取得好成绩


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系
2015-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