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青年学术论坛 - 数学教育分论坛
文化与学生数学成绩的关系研究
胡翔 讲师(中国人民大学)
2022年12月6日 14:00-15:30  腾讯会议:965-292-912

*主持人:鲁小莉 副研究员

*讲座内容简介:

东亚学生在国际大规模测试中屡屡取得优异的成绩。通过三十余年的探索,以梁贯成先生为代表的数学教育家提出文化可能是导致东亚学生优异成绩的重要原因。本讲座首先介绍两个有关不同层次文化(国家、民族与个体文化)与学生数学学习成绩之间关系的实证研究,并以此为契机,探讨文化对数学教育影响的一种新研究取向。

*主讲人简介:

胡翔,讲师,硕士生导师,现任职于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主要关注文化、技术、社会环境、个体心理等因素如何影响课程与教学。以一作/通讯作者身份在Journal of Personality and Social Psychology, Journal of Educational Psychology, Computers & Education, Educational Studies in Mathematics等高水平英文期刊发表学术论文8篇。现担任Frontiers in Education (STEM Education)副主编及十余本英文期刊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