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青年学术论坛 - 数学教育分论坛
基于录像分析的数学课堂教学研究
李娜 博士(华中师范大学)
2022年11月29日 14:00  腾讯会议:800-369-517

*主持人:鲁小莉 副研究员

*讲座内容简介:

录像研究已经大量运用在传播学、人类学、社会学和教育学等社会科学中,成为一种非常重要的研究方式。本讲座通过介绍TIMSS Video 和LPS两项关于数学课堂录像的国际研究以及本人研究过程中的两个例子来探讨录像研究中的方法和策略,以及基于录像研究的论文写作中的注意事项等。

*主讲人简介:

李娜,博士,讲师,硕士生导师,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主持省部级项目1项,中央高校项目7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教育部项目2项等;在各类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含CSSCI、SSCI及SCI等);指导学生参加各类教学技能比赛获奖多项(如田家炳教育硕士技能比赛等);曾深度参与学校的中俄师范生交换培养项目以及针对南非骨干数学教师的培养提升项目(担任组织协调者及授课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