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 数学教育分论坛
【校级学术报告】素数之恋
郗平 教授(西安交通大学)
2022年11月16日 13:00-14:00  数学楼102报告厅 腾讯会议298-668-311

*主持人:程涛 教授

*讲座内容简介:

素数是数学中非常基本的概念和研究对象。本报告将围绕素数分布,浅谈在研究孪生素数猜想、哥德巴赫猜想、黎曼假设、费马大定理等著名问题过程中涌现的思想、方法和故事,同时还将介绍素数在其他框架中的类比与推广。本报告将以介绍为主,兼顾初步的推演。

*主讲人简介:

郗平,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数论方面的研究,涉及代数迹函数的解析理论、素数分布、筛法及自守形式等。相关成果发表于Inventiones mathematicae、Compositio Mathematica、Algebra & Number Theory、IMRN等国际高水平期刊。2020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