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 运筹控制方向
分布式连续非线性系统的异步Lebesgue近似模型
吴争光 教授(浙江大学)
2022年11月2日 10:00-11:00  腾讯会议:655-990-115

*主持人:李韬 教授

*讲座内容简介:
在现实世界中,大部分的实际物理过程本质上是时间连续的,而在很多应用中我们需要离散时间模型,特别是在数字化的工作环境中,如:基于模型的路径规划,模型预测控制。近似模型的精确性以及计算效率问题对于以模型为基础的方法来说至关重要。主要研究分布式异步的离散时间模型来近似分布式的连续时间非线性系统,其中的子系统间存在物理耦合且能够与邻居节点交换信息。构建了一个分布式的时间触发系统,该系统的状态轨迹与Lebesgue近似模型的轨迹一致。基于此,进一步给出了Lebesgue近似模型渐近稳定、近似误差有界、避免出现Zeno行为的条件。

*主讲人简介:
吴争光,浙江大学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在2019年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主要开展信息物理系统与智能电网的研究工作。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两项,浙江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4—2021年连续八年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2017—2021年连续五年入选Clarivate Analytics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在IEEE系列汇刊和Automatica上发表(含录用)论文160余篇,2篇论文分别入选2013和2014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