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报告
2022微分动力系统的多尺度方法研究生暑期学校
2022年8月22日至27日  腾讯会议线上直播

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暑期学校
“2022微分动力系统的多尺度方法”通知

主办单位: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院、上海市核心数学与实践重点实验室

协办单位:中国数学会奇摄动专业委员会

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是我国核心数学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以其雄厚的教学科研实力而声誉远播,曾培养了大量动力系统和奇异摄动领域的人才。为了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基础教育,特别是培养动力系统和奇摄动方向的数学人才,让全国年轻学者有机会了解和把握现代动力系统和奇摄动动力系统的理论和方法,以及在上述研究领域的学术发展动态和最新研究成果,拓宽国际学术视野和提高创新能力,进一步促进各兄弟院校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在已成功举办十届“奇摄动理论和方法”暑期学校的基础上,再次举办“2022微分动力系统的多尺度方法”暑期学校。

拟聘请主讲(线上)的国外专家为:莫斯科国立大学 Nefedov N. 教授(俄罗斯 Tikhonov 学派掌门人)和加拿大约克大学朱怀平教授。
拟聘请主讲的国内专家为:广州大学庾建设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防科技大学黄建国教授和华东师范大学的倪明康教授。
所有课程的授课方式为专家授课、专题讲座和学员讨论。

讲学内容为:

主要内容 主讲人 单位
若干奇摄动偏微分方程的多尺度解 Nefedov N. 教授 莫斯科国立大学
蚊媒传染病防控的若干数学模型介绍及相关数学问题 庾建设 教授 广州大学
蚊虫和蚊媒传染病防控的动力学建模预警防控和模型动力学 朱怀平 教授 加拿大约克大学
随机微分方程及应用 黄建华 教授 国防科技大学
奇摄动微分方程理论及方法 倪明康 教授 华东师范大学

本次暑期学校将邀请正式学员99名,重点招收国内高校及科研单位中对微分动力系统及奇摄动理论与方法感兴趣的硕士、博士和高年级大学生。

时间:2021年8月22日(星期一)至8月27日(星期六)

上午: 9:00-11:00 腾讯会议:622-5682-7343;

下午:15:00-17:00 腾讯会议:847-2965-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