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党建工作
举旗定向 科教兴国——数学科学学院基础数学党支部书记上党课
2022-12-14 00:00:0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14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基础数学党支部书记瞿振华以举旗定向 科教兴国为主题,为支部党员上了一次党课。

瞿振华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伟大时代召开的重要大会,会议既对十九大以来的五年工作以及新时代十年的发展做了全面总结,又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指明了方向和任务。瞿振华围绕与教育工作密切相关的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向党员们做了详尽的学习分享。

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为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教育事业锚定了前进方向。报告中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同时,报告还将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明确了科教兴国战略在新时代的科学内涵和使命任务,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

最后,他号召全支部党员,要不断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报告精神,切实提高政治觉悟和思想站位,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党中央决策和部署保持高度一致。把握时代脉搏,明确任务和使命,不忘初心,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斗。具体来说,一要立足本职,深刻理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实践要求,以实际行动筑牢国家强盛之基。二要以更加强烈的主动精神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担负起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重大使命。三要精于专业,努力钻研,弘扬科学家精神,投身基础研究,践行服务国家创新创造的时代担当。

党课虽短,但内容详实,正能量满满,与会党员形成了高度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守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奋发进取,在教学、科研和育人工作上精益求精、做得更好,尽己所能为国家输出更多可用可造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