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党建工作
夯实校友教育梦想根基,提升“教育筑梦”再上新台阶 ——华东师大数学科学学院联合华二附中、太原五中组织高中资优生教育经验交流会
2022-11-19 00:00:00

1119日,华东师大数学科学学院基础数学党支部联合华二附中、太原市第五中学举行了高中资优生教育经验交流座谈会。华东师大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兼基础数学党支部书记罗栗、副院长程涛、党委副书记余富团、2018年国际奥林匹克数学竞赛中国国家队领队瞿振华及支部部分党员,华东师大二附中中国数学奥林匹克高级教练、副校长施洪亮、全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金牌教练熊宗齐、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金牌教练郭威,太原五中副校长刘晓瑜、副校长李杰及数学、化学、信息、物理部分教师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基础数学党支部书记罗栗主持。

罗栗在致辞中支出,本次座谈会深入推进“教育筑梦”工作落地见效的新起点,从过往华师大数学科学学院与太原五中的单线联系,拓宽到了数学科学学院、华师大二附中、太原五中之间的多线联系,是学院探索助力中西部乡村教育振兴的新方式新渠道。期待通过新模式,开展深层次合作,进一步推动“教育筑梦”做实做优。


刘晓瑜在座谈会上介绍了太原市第五中学的办学历史、文化底蕴、发展历程、师资力量、校园文化建设等,对我院牵头组织此次活动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会上,刘晓瑜提出了太原五中在建设和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和困惑,希望能在母校和二附中的帮扶指导下,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之后,太原五中数学教师代表王萍、信息教师代表陈真、化学教师代表张子辰等分别介绍了相应学科取得的成绩、师资队伍情况以及面临的问题和困扰。

施洪亮主要聚焦二附中的办学历史、拔尖人才培养及取得的荣誉、思路进行了阐述,并针对太原五中提出的瓶颈问题和困惑,分享了二附中特别是紫竹校区在建设过程中的理念,鼓励太原五中认准目标、克服困难、统一思想、坚定梦想,在困境中挖掘机遇,将不可能变成可能。熊宗齐和郭威则分享了各自学科资优生教育的做法和心得感悟,鼓励老师们早发现、早培育好苗子,重视初高中一体化培养规划,掌控好培育节奏,助力学校再创辉煌。

最后,程涛详细介绍了数学科学学院依托已有优势资源面向上海市中学生设置的英才计划方案、配套的资源支持以及和拔尖、强基计划的衔接部署,表示数学科学学院将给与学生最好的支撑、最有责任心的培养,不辜负国家、社会以及家长对于基础学科人才培养的重视。

交流会最后,与会教师还开展了充分的自由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