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党建工作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上党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历史决议精神
2022-06-29 00:00:00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积极引导学院党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629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贾挚以《牢记初心使命 维护两个确立——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历史决议精神》为题为学院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参加会议。

会上,贾挚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成就和重大意义,重点讲述了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的主要内容和重大创新,以“一条主线、四项伟大成就、百年四大飞跃、四个庄严宣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十大明确、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条经验”为重点,带领大家了解决议的结构和脉络,提升大家对六中全会决定重大意义的深刻认识。她强调要充分认识《决议》的重大意义,坚决维护两个确立,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院党委将坚定聚焦立德树人,建设一流数学学科的办学目标,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推动学院党的建设与推进卓越育人卓越学术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深度融合,努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她希望全体师生党员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发挥好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与会师生表示,将继续深入领会全会精神,增强历史自觉,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承担立德树人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