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党建工作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举行“逐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毕业生专题党课暨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
2022-05-25 00:00:00

  为进一步增强毕业生党员党性意识和组织观念,发挥毕业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525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在线举行“逐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毕业生专题党课暨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余富团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贾挚以“回顾党章历史,带着初心使命离开校园”为题,为2022届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堂党章学习专题党课。她详细讲解了党章的发展历程,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到党的十九大召开,党章一共是18个版本。她强调,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学习党章是党员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要在学习过程中锤炼党性、坚定信念;要尊崇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把学习党章作为终身必修课,把党章作为检验党性强弱的重要标尺,增强执行党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贾挚表达了对全体毕业生党员的殷切期望,希望他们以后能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初心使命,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以踏实的工作、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随后,贾挚带领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毕业生党员们以铿锵有力的宣誓,表达了作为一名党员,时刻不忘初心、矢志奋斗的决心,以及坚定的政治信仰。

    

最后,学院专职组织员龙文静为毕业生党员详细讲解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流程、办理方法及注意事项,进一步强化了毕业生党员对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