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党建工作
我们“疫”起,共克时艰|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开展组团式学生对接指导
0000-00-00 00:00:00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326日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会议精神,第一时间召开全院大会,广泛动员专任教师、研究生导师、本科生班主任、辅导员组团开展对学生的“组团式”“多对一”对接指导,关心、呵护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尽到守土责任,帮助学生渡过难关。

制定细化“组团式”“多对一”对接指导方案

学院党委指导制定了细化具体的《数学科学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组团对接指导方案》,根据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本科生,毕业班和不同年级学生特点,分类分层分内容做有针对性的指导。针对研究生,分别成立硕、博士毕业生就业指导小组,建立联系,提供信息,推进就业。成立硕士一、二年级学生学业指导小组,由研究生分管领导、研究生秘书、研究生辅导员、任课教师、导师与部分研究生干部等组成,建立相应的微信群与电子邮件群,定期沟通有关思想、生活与学业有关情况。针对本科生,一是发挥2021级本科生导师的作用,以本科生导师所带的学生为组,以“110”开展学业、生活、思想对接指导。二是以不同年级和专业的本学期任课教师为团队,每周以班会的形式,开展多对多指导。三是对于毕业班年级,以指导毕业论文为组,发挥本科生导师的作用,开展“1对多指导。

党员带头、全员参与落实落实再落实

守土有责、守土负责,随后,研究生、本科生分条线分别召开了“学业支持组团对接指导动员会”、“博士毕业生导师指导研究生就业动员会”、“导师团队指导研究生动员会”、“硕士二年级学业支持指导小组动员会”、“硕士一年级学业支持组团对接指导动员会”,再发动再动员。党员带头、全员参与,老师们纷纷启动指导活动,“博士生毕业论文与就业要双管齐下、两不误”,“闷在宿舍不舒服,要多跟导师联系,发泄出来会好很多”,“研究卡壳的时候,随时跟导师沟通”,“数学分析的教学辅助资料、相关教学资源都上传到超星泛雅平台上了,如果没搞清楚怎么用,我下次再给大家讲一讲”……老师们纷纷给学生支招。截止目前,全院已开展线上组团对接指导活动7场,本周将完成近20场活动。学院党委将持续推进活动开展,加强考核,直至战疫取得胜利。



通过对接指导会了解到,学生目前整体状态良好,能够充分理解和支持学校的抗疫举措,对教师组团式指导满意度高,战胜疫情的信心十分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