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党建工作
同心战疫 |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以“4个一”做实做细疫情防控
2022-03-19 00:00:00

近日,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数学科学学院党委根据学校整体工作部署和要求,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主动担当,引领师生积极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又着力于疫情下学生身心健康,通过“4个一”将各项抗疫工作做实做细。

一个“工作小组”。学院党委快速启动应急机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建立研判、沟通协调及督办和突发问题处置决策机制,确保实时掌握学院校内外动态情况,及时解决师生的困难和问题。

致导师的一封信。落实研究生责任制,317日发出了“致研究生导师的一封信”,号召每一位导师加强对学生的关怀,加强学业指导。信件传递到每一位导师,发挥了特殊时期导师“教书育人”的最大力量。

一封倡议书。战疫必胜,青春有我,数学科学学院全体党员、学生骨干在关键时刻发出铿锵誓言!319日,数学科学学院“战疫必胜,青春有我”主题活动启动。一是由各基层党支部牵头,组织全体党员开展“青春有我,战役必胜”有声读书活动。学院非常数学微信公众号每天推出一期,以有声音频,传播正能量,唱响青春之曲。二是班团学骨干牵头,组织全体学生开展心和心在一起,每天放松半小时在线主题班会活动。以腾讯会议等形式,定期组织主题班会,开展心与心的交流,放松心情,共同战疫。

一个主题活动。隔离不隔心,防疫不防爱。党支部、班团学骨干认真学习了“战疫必胜,青春有我”主题活动倡议书,纷纷组织支部或班级成员开展活动。有声音频录制已经启动,主题班会上辅导员与学生共话青春抗疫,同学们互相支招学业、就业等问题,疫霾在悄悄被阳光所驱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