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党建工作
凝聚合力 阔步前行 ——数学科学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2022-01-12 00:00:0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2022112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在线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华东师范大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齐卫平应邀作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全景式的历史总结——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余富团主持,学院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书记贾挚指出,举办此次辅导报告会目的在于更加深入研读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精神动力,转化为为师生办实事、为学校、学院谋发展开新局的行动自觉,转化为提高能力水平、服务学院一流学科建设、服务卓越人才培养的实际行动。她希望全体党员同志:第一,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继续深入开展,抓好落实。第二,把理论学习转化为行动自觉,不断为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卓越人才培养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第三,持续深入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广泛开展调查研究,不断为师生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随后,齐卫平教授从深刻认识六中全会重大意义、全面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新历史决议的内容、深刻把握新历史决议的重要精神三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六中全会的精神内涵。

齐卫平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坚持了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大时代课题,形成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史性飞跃的新表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新概括,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更是为党的二十大作了思想理论的准备,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整场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既回顾历史,又展望未来,既有理论阐述,又有鲜活事例,旁征博引,深入浅出。通过专题辅导,与会师生深受启发,备受鼓舞,进一步加深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纷纷表示今后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激发奋斗力量,敢干实干,把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办学治院各项工作中,落实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各环节,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