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党建工作
学习新精神 传承新使命 展现新气象 ——基础数学教工党支部组织与光华书院学生发展对象座谈,共学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17 00:00:00

1117日中午,数学科学学院基础数学教工党支部组织与光华书院学生发展对象举行座谈会,共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化政治能力,提升政治意识。

会上,基础数学教工党支部书记罗栗带领师生共同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他细致全面地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七个方面内容进行了领学,带领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发展对象读原文、悟原理,力求将《决议》的内蕴精神学习贯彻到位。作为与基础数学教工党支部的结对对象,光华书院6名学生发展对象参加学习,并由教工党员与她们座谈,围绕她们在学业进展、未来规划、预备党员转正等方面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督促他们成长进步。

通过学习,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认为,这次全会既总结过去,又面向未来;既尊重历史,又着眼现实;既赓续传承,又与时俱进,是一次划时代、在重大历史时刻召开的重大会议。全会指明了中国现代化建设道路的新地图和新方向,开辟了管党治党、兴国强国的新领域和新境界。教师党员纷纷表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作为高校教师,大家深感责任在肩,明确自己既是学生们的出卷人、更是党和人民对教育事业发展殷切期望的答卷人。学生发展对象通过学习表示受益匪浅,与老师的交流使自己明确了前进方向,将传承师大精神,悟透此次《决议》精髓,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