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党建工作
“砥砺初心担使命 守正创新育未来”数学科学学院数学教育党支部和清河湾教育实验园区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20 00:00:00

1020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数学教育党支部书记张向韵带领支部党员走进清河湾中学,和清河湾教育实验园区党支部开展了“砥砺初心担使命 守正创新育未来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清河湾教育园区党支部组织委员魏运生主持。

会上,首先由张向韵书记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体会,他指出“双减”政策是围绕国家的战略,就是我们现在需要什么样的人才,需要的是有原创能力,能够解决现在国家以及社会发展相关实际问题的人才,不是说光要“书呆子”、“做题家”,我们需要的是能够创新的去解决实际工作或者实际生活中碰到的一些技术难题,一些卡脖子的问题。我们学习我们老一辈的光荣传统。作为党员,特别是作为新时期从事教育工作的党员来讲,学习他们的精神,发扬他们的优良传统,把学到的东西融入到自己的工作当中去,在教育领域,在服务岗位,在科研岗位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把工作落到实处,相信我们的国家会建设的越来越好,不仅仅是经济领域的强国,而且在社会发展方方面面都领先的一个强国。

接着,清河湾教育实验园区党支部周亚娟书记介绍了学校办学理念和学校情况。


随后,清河湾中学张建伟老师以《“双减”背景下,数学变式教学的探索性研究》为题,分享了他在数学教学中实践,通过变式教学的方法,让学生学透数学,学好数学,学活数学。


张向韵书记做了点评,他指出通过变式活动的探索和学习,让学生去体会去发现事物的本质,从变化当中讨论不变,是非常重要的。另一方面要加强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

接下来,清河湾中学顾颉卉老师以《党史寻踪觅初心,落实“双减”见行动》做了一个党史微讲座。她带领大家重温了党史,探讨在“双减”政策下如何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作业设计为例,阐述了有效不论是作业还是课堂,做到效率第一,有效教学,才能达成“双减”在政策与形式背后的目标,真正落实党的教育方针。

通过交流学习,大家对落实“双减”,一线教师在这一过程中承担重要责任深有体会,纷纷表示要坚守教育本质和育人初心,不断提升教育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最后,在周亚娟书记带领下和述说中,校训石、清和园、艺术长廊、人文院、红色长廊等独具韵味的“清荷八景”,呈现在大家眼前。江南园林式的雅致校园,鲜明地展现了清河湾中学“环境育人”的理念。清河湾中学“厚植家国情怀,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现代中国人”的办学目标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