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党建工作
“重温历史 感悟初心” ——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新生党员赴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参观
2021-09-22 00:00:0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增强研究生新生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丰富党支部组织生活的形式和内容,921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组织研究生新生党员来到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探寻共产党人的初心,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位于上海市兴业路76号,是一街砖木结构一底一楼旧式石库门住宅建筑。展览馆内陈列了许多珍贵的历史文物,收集了很多革命战争时期的战况,展示了中共革命前辈的照片。师生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历史选择、伟大开端”、“前赴后继、救亡图存”、“民众觉醒、主义抉择”、“早期组织、星火初然”、“开天辟地、日出东方”、“砥砺前行、光辉历程”等专题展厅,系统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孕育、诞生直到新时代铸就新辉煌的历史进程,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的历史面貌,更加激励了党员同志们砥砺前行、开拓奋进的激情斗志。

随后,所有党员同志来到了挂着中国共产党党旗的宣誓厅,大家面向党旗,再次郑重宣誓,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时刻不忘初心,永远矢志奋斗,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

参观的最后,党员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了中共一大会议纪念馆原址,这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地,是中国共产党人永远的精神家园,穿越百年,大家都深切感受到了建党初期的艰辛,深深体会到了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本次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参观活动是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新生党员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本次参观活动,党员同志们不仅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而且更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意识,强化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