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党建工作
加强团队战斗力,助推“双一流”建设 数学科学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领导班子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
2019-10-14 00:00:00

10月14日,数学科学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领导班子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书记贾挚主持学习会。

集中学习环节,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的系列专题报道《重视教育、人才、科技、创新的70年》,共同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教育、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等领域的奋进历程和取得的瞩目成就。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贾挚做了题为《在实际工作中如何做好团队建设》的学习体会分享。她结合钱旭红校长在暑期党委扩大会议上主旨报告内容,讲述了团队合作对学院发展、学科建设的重大意义,通过分析传统团队精神和现代团队精神的区别,提出了如何做好团队建设给出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就双院育人做好团队建设做了进一步思考。其中特别提到了曹锡华教授在改革开放初期通过团队建设,推动了数学学科发展,其中的经验值得学习;同时也指出目前学院面临良好机遇,但是在数学应用方面缺乏团队支持这一现状,要进一步考虑解决方案。
 
交流研讨环节,围绕在实际工作中如何做好团队建设,与会人员分别从分管工作的团队建设谈了学习体会。
 
潘建瑜结合分管的本科教学工作谈到,学院正在推进的教学改革已经初具成效,但在一些基础课程建设中仍然没有形成团队效应,好的教学理念在课程建设上没能得到凸显,需要进一步推动。
 
杜荣结合分管的研究生培养工作谈到,目前研究生的生源质量还需要进一步的提升,建议在今后的研究生招生过程中能够形成“招生宣传-招生选拔-跟踪培养”模式,建立一个强有力的研究生招生工作团队。

吕长虹结合分管的科研工作谈到,目前学院在报奖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强,要有所突破,需要进一步形成科研团队,凝练科研成果,提升竞争力。
 
余富团结合分管的教师思政工作谈到,学院在师德师风方面一直有着优良的传统,1个教育部创新团队,2个上海市优秀教学团队等,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的推动教师思政工作,创建黄大年式的教师团队。

谈胜利结合自己在团队建设中的经验,指出当前学院要对标学校远大战略目标,思考自己的使命和任务在哪里,查找差距、狠抓落实,加快推进新时代科研团队建设,充分尊重学科特点,形成个人潜心研究和团队合力攻关协调发展的新局面,更好地服务学校科研竞争力的提升和人才的培养。

贾挚在总结中指出,学院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团队建设与立德树人之间的关系,通过团队建设来发现并培养好各级各类人才,推动学院教学科研等各类团队建设,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