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党建工作
守初心 担使命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与孟宪承书院、光华书院党委共商学期协同育人工作部署
2019-10-11 00:00:00

为了进一步深化“学院 书院”双院协同育人机制,落实原定的双院协同育人相关工作,新学期伊始,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分别于9月17日、10月11日到光华书院、孟宪承书院座谈,商讨学期工作部署。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贾挚、副书记余富团、专职组织员龙文静、辅导员于国妮、团委书记刘欣雨等参加。

在光华书院,党委书记赵旌旌、副书记涂?、副院长谢雨杉、团委书记尹强、辅导员姚燕珊参加了座谈。双方总结了上学期双院协同育人工作进展及新学期迎新生入学教育相关工作,部署了新学期工作安排。双方一致确定,本学期将由数学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就学业辅导、学科竞赛等专题,为书院学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围绕党员发展、学业指导,双方还制定了数学专业党员教师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推荐专业教师担任入党积极分子联系培养人,以及开展专业实习与直研学生经验分享、数学专业教师技能训练营、学业朋辈辅导等新学期活动计划。

在孟宪承书院,党委书记吴薇、常务副书记夏建国、副书记万珊珊、团委书记成一川、辅导员沙炜娟参加了座谈。沙炜娟通报了学生学业相关情况。随后,双方商定了围绕师范生培养,由学院提供资源为学生开展高质量的专业讲座、报告,联合开展教师技能训练营活动等。双方还初步确定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学生党建方面开展由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与书院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结对系列活动,邀请学院优秀教师党员参与书院日常思政教育工作,以及联合申报党建课题和党建项目等;在团建方面加强数学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的交流、联系,合力开展具有师范特色、专业特点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等。最后,双方还确定了其他新学期活动计划。

新学期双院座谈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主线,将进一步深化和完善双院协同育人机制,形成双院互补的发展格局,搭建多维、立体的协同育人工作平台,为学生创造更为有利的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