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活动 > 党建工作
聚焦提升眼界格局、提高服务水平 ∣ 数学科学学院举行行政人员能力提升专题研讨会
2020-05-14 00:00:00

聚焦“提升眼界格局、提高服务水平”,514日上午,数学科学学院行政人员能力提升专题研讨会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贾挚、副书记余富团和全体行政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余富团主持。

 

 

会议伊始,贾挚以“如何高效的开展日常行政工作”为题作专题报告。她结合自己多年的行政管理工作经验,提出了高效开展工作应做到的八个方面:一要保持最佳的工作热情;二要有规划明确的工作计划;三要有明确的工作目标;四要事前准备;五要懂得劳逸结合;六要做好情绪管理;七要不断学习新技能;八要经常进行总结和反思。她强调,每个行政人员都应该与时俱进,不断提高工作技能和技巧,要善于举一反三,工作过程要做到流程清晰,有方案、有计划、有总结、有心得。她希望大家继续保持优良传统,团结一心,从学院中心工作的大局视角和自我价值的高亮度展示出发,高效率地做好各项工作,为实现学院的又好又快而共同努力。

 

 

随后,本科生教务秘书汪家录围绕《我校大学生数学竞赛上海赛区获奖分析》、科研秘书刘欣雨围绕《2019年学院科研工作简报》做了交流发言。她们展示了各自对于去年相关工作的情况分析,并规划了今年的奋斗目标和努力重点。

最后,与会人员结合近期完成的“2020年度博士后流动站评估工作,就如何撰写评估材料进行互动交流。张凤华、丁丹凤、季君丽、张红艳等做了交流发言。贾挚在总结时指出,写评估材料,紧扣指标很重要,还需要在材料上把握重点、突出特色。而更为重要的是,要有开阔的眼界,扎实的积累,以及驾驭各种素材的能力。提升材料写作能力不是一朝一夕之事,需要长期学习、久久为功。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专题培训收获颇丰,为后续进一步提升工作绩效明确了方向。